Thursday, July 8, 2010


Some news to share.


龙凤胎早夭 伤心外婆申诉:护士叫我

女儿自己生

二零一零年七月七日 下午五时四十三分

(槟城7日讯)一名伤心外婆带着失去龙凤双胞胎的女儿向郭庭恺申诉,声称其女儿在槟城医院早产时,护士只顾着聊天,把她女儿留在产房独自待产,还告诉她“是这样的,给她自己生啦!”

这名伤心外婆是55岁的黄秀菁,她周三早上带着刚失去一对5个月大龙凤胎的女儿沈咪咪(34岁)到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服务中心,在郭庭恺陪同下向媒体申诉其女儿的不幸遭遇,并对医护人员当时的态度不满。

沈咪咪表示,当她怀孕4个多月时,发现自己来红,并于上个月2日前往私人医院做检查。经过检查后,医生告诉她说其下体宽度太大,必须马上进行缝针手术,而手术后必须留院一段时间接受观察。

为了胎儿安全,她答应进行手术,并在私人医院住一周。由于私人医院医药费昂贵,她于上月9日向院方申请转至槟城中央医院。当天下午,她和母亲拿着医生的转院通知书,到中央医院柜台准备办理手续,才被告知必须到中央医院对面的妇产科医院做检查。

医护人员态度不友善

她和母亲不熟悉中央医院运作,想要问清楚时却遭一名医护人员无礼对待,以不友善口气告诉她说说,“因为怀孕不足5个月,她必须直接到妇产医院接受检查。”

当她和母亲到妇产医院办理入院手续后,当值护士表示要为她抽血检查,但她当时体质衰弱,被护士抽了2次血后即晕倒和出现抽搐情况。她休息一阵后,该名护士表示,之前被抽的血量不够,又向她抽2次血。

羊胎水破 当时怀胎5个月

在住院期间,她于19日发现来红和肚子痛,于是告诉病房当值医生,该名医生向主管医生请示后,向她表示她的睡姿错误,给她调整正确姿势。至于她肚子痛,医生说可能是尿道发炎。直到6月20日凌晨2时许,她突然羊胎水破,当值护士前后找来2个医生为她检查。不过,医生告诉她胎儿只有5个月大,即使出世后也会夭折,因此叫她要有心理准备。

女儿一人在产房

之后,医生帮她打了一支针后,便由护士推她到产房,留下她一人在产房里待产。当时,她知道一对儿女将会夭折而非常伤心,在产房内只有她一人,她觉得非常害怕,于是拨电通知母亲。黄秀菁接获女儿电话后,在凌晨4时许和丈夫抵达意愿,苦苦哀求后才获得院方通融让她进入产房陪伴女儿。当她进入产房后惊见只有女儿一人,便到病房外向正在聊天的护士查问:为什么没有医生或护士接生。岂知,一名护士告诉她说,“是这样的,给她自己生啦!”母亲听到这话后,无可奈何地在外陪着。

没人接生 独自产下2婴

沈咪咪说,当天凌晨5时50分,她独自在产房内产下第一个胎儿,36分钟后才产下第二个,这段时间内都没人跟她接生,当她生产完后,才有护士为她处理伤口,而其夭折的双胞胎儿也只是被护士马虎处理。

由于她当时流血不止,医生和护士用一把塑胶支撑钳撑开她下体,支撑钳突然断掉。当护士为她输血时,把针筒刺入她手臂后,才发现血包上的身份证号码有异,于是该名护士马上拔出针筒后,向其他护士查询。所幸,血包上的身份证号码只是书写错误,而不是拿错血包。

医生称须切除子宫保命

到中午,黄秀菁见女儿还未从产房出来,而且看到很多医生在产房内,便问一医生女儿情况。“当时医生说她下体流血未止,若情况没改善,须切除子宫保命。”

她担心女儿情况有变,致电女儿之前在私人医院主诊医生咨询,并在该医生建议下,向槟城医院申请转院回到私人医院接受治疗。她说,当时中央医院执勤医生以需要主管医生批准为理由,拒绝让其女儿转院,经过一段时间交涉后,她才成功为女儿转院。

当私人医院的医生为女儿检查后,告诉她女儿的情况良好,没有切除子宫的必要。对此,她不满当时中央医院的医生把女儿的实际情况“恶化”。黄秀菁和沈咪咪母女针对槟城医院医护人员的疏忽和恶劣态度表不满,并对政府医院服务失信心。沈咪咪透露,其8岁大儿子当时是在槟城妇产医院生产,但当时没这情况。

投诉医院无下文 郭庭恺促卫生部关注

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表示会针对这起事件,修书向卫生部、卫生局、槟城医院等相关单位作出投诉。他说,他本身已接获不少关于中央医院的服务和医护人员恶劣态度的投诉,他也向院方和各相关单位作出反映,但都没下文,槟城医院总监更不曾给他任何回复。

他认为,卫生部应重视这些投诉,同时也对目前医院的体系制度进行改革和实行问责制。因为,过去有很多医院疏忽事件中,都没有人需要负责。他希望院方提升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跟病人或家属说话的技巧。

看着婴儿衣 伤心妈妈红了眼眶

(槟岛西南区7日讯)伤心妈妈看着新生婴儿的衣服,不禁眼眶红了,她似在拼命眨眼忍住眼泪!

虽然沈咪咪还未为新生儿购买新衣服及用品,不过,他和母亲一早已收拾好长子黄俊彬(8岁)小时所穿过的衣服,准备在迎接第二个小生命时,让双胞胎穿。

有关的衣物包括了精巧可爱的鞋子、尿布等,还有一套俊彬之前从未穿过的新衣,由于婴儿衣服收藏已久,咪咪和母亲原本准备再过不久,就将有关衣服重新拿去清洗,岂料,衣服还没洗,孩子就这样没了,怎不教一家人伤心?

身子看起来还很虚弱的咪咪指出,长子的衣物和用品是在她怀胎7、8个月时才买。因此,她目前未想过这么早为新生儿添购衣物。

相关照片

■ 黄秀菁和沈咪咪母女在郭庭恺的陪同下,向媒体申诉她的悲惨遭遇。

■ 黄秀菁表示不满值班护士告诉她给女儿自己生。

■ 沈咪咪提及她一对夭折的双胞胎时数度流泪。

■ 望着这些暂时派不上场的婴儿用品,咪咪不禁悲从中来,眼眶泛红。

■ 如宝宝穿上这可爱的小鞋子,小脚丫显得更活泼可爱。

■ 这套崭新的婴儿衣物,是亲戚赠送大儿子,但从未拆开过,咪咪打算留给即将诞生的宝宝。

2 comments:

Ibaymall said...

DR JASON 你的想法是什么?我们身为产妇·应该怎样面对这种状况?以减少不开心的事情发生?

Anonymous said...

Dokter yang laki-laki seperti Dr Jason Ong jelek dan menjijikkan. Mereka ingin membunuh perempuan dan bersetubuh dengan anak-anak. Jangan percaya kepadanya. Mereka penjahat dan seharusnya ditangkap sebelum dapat lakukan ja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