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声称服私人医院药物后下体流血 胎死腹中产妇讨公道


(槟城13日讯)一名高龄产妇声称,她因为腹泻及呕吐前往一家私人医院检查及留医,医生在她出院时开出药物给她,在二度服用之后,感身体不适,下体流血,婴儿胎死腹中。她欲向院方索取医药报告,以了解事情真相及讨回公道。

吴海宝:医生劝动手术

该名高龄产妇吴海宝(40岁)说,当时,身怀5个月半身孕的她在去年12月27日因为腹痛而前往槟城医院检查,医生告知胎位已经往下移,因此劝说她动手术生产。

她说,她在28日又前往一家私人医院检查,而医生却告知没有上述情况。直至今年1月1日,她因为不断腹泻和呕吐,于是再前往该家私人医院检查,医生表示食物中毒,并留医检查。

“我在4号出院时,医生给我两种药物,其中一种是抗生素,另一种是抗高血压药物,由于抗生素药物之前我没有服食过,因为我是高龄产妇所以感到担心,因此,我在隔一天再返回医院询问,但护士说医生开的药物是可以服食的。”

她阐述,她在6号早上服食有关药物时还没有出现问题,直到晚饭后服药,准备上床休息时,下体突然流血,于是赶紧联络这家私人医院。

逾1小时救伤车仍没抵达

她声称,其丈夫不断联络该家医院的救伤车,但等了超过一个小时,救伤车依然还没有抵达,在紧急的情况下,其丈夫惟有赶紧联络槟城医院,之后,便被告知婴儿已经胎死腹中。同时,医生也告知若再延迟,恐怕连孕妇的性命也不保。

李清辉:索医药报告被拒

其丈夫李清辉(46岁)说,他在孩子不保之后,直往该家私人医院理论追究,而当局表示给他们两个星期的时间调查,因此他相信有意拖延和让他们忘记事发细节,所以便向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求助。他也说,当他向该家医院索取妻子的医药报告时,却被告知由于其医药费尚未还清,因此,不能拿医药报告。他怀疑是因为药物所引起而产生的副作用才导致上述情况发生。

他说,其太太每个月都会前往中路医疗所检查,并且没有面对高血压的问题,因此,对于院方为何要让其太太服食抗高血压的药物感到不解。

黄伟益:要求院方解释

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指出,他联络该家私人医院的首席执行员告知有关事件时,对方完全不知情,并表示会向有关医生了解情况。

他说,当询及是否没有缴清医药费就不能拿医药报告一事时,对方表示,院方并没有规定未缴清医药费就不可拿医药报告这一回事。同时,他们也将安排于周五下午会面。

对于吴海宝所面对的事情,他将会向院方了解并要求院方作出解释。

他说,如果发现医院或医生有疏忽之处,他将协助他们寻求法律援助,并采取法律行动,不过,一切要先等医药报告,包括把药物送往检验、是否是因为药物所引起以及病人的身体状况等相关因素,以做进一步确定。

................................................................................................................

It is very unfortunate for this disaster to happen. My sincere condolence to this lady.

However, I suspect the cause of death of her baby might not related to the antibiotics.

The symptoms described are more consistent with placenta abruption, a serious medical emergency that usually happen to the pregnant lady who has high blood pressure during pregnancy.

Placenta abruption is due to sudden placenta bleeding inside the womb, causing the blood clots formation behind the placenta bed.



Diagram on the Left : Normal placenta.

Diagram on the Right : A bleeding placenta with blood clots behind the placenta bed.

This condition usually happens among the pregnant ladies who have high blood pressure during pregnancy and insufficient vitamin B and folic acid.

This condition is serious and maybe life threatening to the baby.

So far there is no association between antibiotics usage and placenta abruption.

No comments: